胖头鱼

后记2

 关上独居的家门,万晞华带着两个孩子的照片搬进了伍伟忠家里,而伍伟忠的家终于正式迎来了久违的女主人。十多年的并肩作战,相互扶持,伍伟忠和万晞华之间实在是太过了解,今天走到一起的生活没有磨合期,安心又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NB的工作并不比重案组轻松,伍伟忠一边勤扒苦做,一边忍受着尹天昱这边自己的人的冷脸和白眼,即便是早出晚归和熬夜加班,只要想到万晞华日日在自己身边,他就一点都不觉得累和委屈了。退休的万晞华洗手作羹汤,暂时当起了家庭主妇,这是她从小女孩时起做梦都没想到的,不过,从伍伟忠每天看到她乐呵呵地傻笑,吃光她尝试的各种新菜式,证明她干得不错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新鲜劲过后的生活趋于平淡,在警局的大升迁年里,伍伟忠毫无意外当上了高级警司。他给万晞华的家用和零花钱越来越多,陪她的时间却不如以前,尹天昱为了完胜程宇森在做最后的冲刺,他战车上的每一个人都忙得像被鞭打的陀螺。伍伟忠知道万晞华是理解他的,但万晞华心里却是无可奈何,以前斗志昂扬的她从不知寂寞为何物,如今望着空荡荡的家里,她有些悲从中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娴姨的电话打来,她又忘记了电视剧的前情,万晞华在电话里跟她说不明白,于是直接去了秉高家里。

       自从秉高获得自由身,她已经很久没去他家了,对警局发生的事一无所知的娴姨看到她格外亲热。两个女人挤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聊,回想到以前的人生,有些凉意的初冬总让人多愁善感,万晞华的眼睛不觉有些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集电视剧刚结束,没关的大门口,Kay带着刘彤彤掀帘而入,看见万晞华赫然坐在娴姨身边,她们的脸色大变。

”Madam!”Kay表情尴尬地向万晞华打了招呼。

万晞华盯着她,胃里突然一阵翻涌,皱了皱眉点点头。

Kay带着彤彤坐在了娴姨的另一边,娴姨应付着两边的客人,虽然觉得气氛有点古怪,但家里人多热闹,她心里还是很高兴。

不多时,秉高也回家了,见到了几位客人,也看到了万晞华不舒服的脸色。

“Kay忘了晚上要值班吧,快回去换衣服哈。”秉高没有坐下,却说了句没头没脑的话,“我送送你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Kay奇怪地跟着秉高走到了屋外。

“阿Kay,”秉高摸摸头,“谢谢我不在家的时候你陪我妈妈,现在我可以每天回家,就不麻烦你跑来跑去了……”

“你不想我过来看娴姨,是怕madam碰到我会不痛快?”Kay笑了笑。

秉高不语。

“她那样对你,你还……”Kay很不解。

“你是不是忘了,我和伍sir都是她很早选中的人啊。忠诚都是一样刻在骨子里的!”

“除此之外呢?”Kay瞪着秉高随即恍然大悟,“你也钟意她!难怪你在法庭作证时什么都不说!”

“不是!我和madam永远都不可能的。”秉高叹气,“今天我刚好去过NB,那个尹sir看到伍sir桌上madam的照片’哼了’一声,伍sir当时就把她的照片塞进了抽屉。你想想伍sir的家境,不同意他俩一起的话,伍sir能坚持多久……”

“原来你在担心madam啊。”Kay同情地看着秉高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屋里万晞华的手机铃声响起,是伍伟忠在找她。得知她的位置,很快就开车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伍伟忠眉头拧在一起,这是以前万晞华在他紧张工作的时候常见的,今天她的心情也不佳,身体还闹别扭,果然人闲下来不是好事。两人一路无言回到家,伍伟忠打开炉子下了两碗面条端到客厅,喝了口汤,万晞华一下子又觉得家里亮堂堂的,心里暖和多了。

    

       上了一天一夜的班,伍伟忠在警局休息了一会,下午直接去了一趟父母那里。周末还带着两个青黑色的眼圈,一下巴的胡子茬,大伍太看着儿子那没精神的样子,心里马上就不悦了,你家里有个女人,咋过得还不如先前呐!

        伍伟忠说到跟万晞华的婚事,大伍太很是震惊了一下,她几个闺蜜的儿子在跟小明星拍拖,有的还生了仔,但没一个女人逼婚,怎么她自己的儿子这么不同呢!大伍太掩饰得体,又不想伤孩子的心,只说了他俩不合适,万晞华将来没得生,要伍伟忠再考虑考虑,就是没说一个“好”字。

        大伍太的意思就是家里人的意思,伍伟忠闷闷不乐地走了,早点回到自己的窝,陪着自己钟爱的人,他的心情才会好起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简单的晚餐后,万晞华刚想问问伍伟忠警局发生了什么让他愁眉不展,却不防被伍伟忠紧紧抱住,亲了很久很久。

“忠…忠…”万晞华觉得自己快喘不过气来,“你怎么了?”

“Man,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伍伟忠松了松抱住她的双臂,眼里有可疑的雾水,他没有勇气对她说出家里不同意的话。

伍伟忠永远不会离弃他的madam,但另一边是疼爱他的父母兄弟,想到这里,他心里还是很难过。

“为什么说对不起?”万晞华仰起脸疑惑地看着他,眼珠转了转说,“你是不是有私生子没告诉我?”

愁了大半天的伍伟忠还是忍不住笑了,心里也好受了一些,他摸摸万晞华的头说:“以前没有,以后万一有了,我会告诉你的。”

“你到底是什么事不开心?”万晞华认真地问伍伟忠。

“家里不赞成我们结婚。”

万晞华沉默了,推开伍伟忠坐到了沙发上。伍伟忠跟过去,把她揽进了怀里,万晞华歪着头靠在他肩上。

“我也是有过仔的人,我也不同意Matt跟uc拍拖,”万晞华自嘲地说,“现世报来得好快!”

“Man…”伍伟忠侧过头,亲了亲她的额头,“我记得Matt好像不大听你的话。”

“这事就没一个儿子肯听老妈的建议的。”万晞华轻轻笑了一下。

“就是喽。”

“忠,我不会留你一个人孤军奋战,”万晞华拉住伍伟忠的手真诚地说,“因为我也永远不想离开你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万晞华和伍伟忠在婚姻登记处举行了简单的结婚仪式,观礼的来宾只有秉高母子和伍伟忠的几个旧同学,同学中的成功人士除了新郎官,还有一个是专门研究犯罪心理的专家兼临床精神病医师。万晞华已没有直系亲属,而伍伟忠的直系亲属一个都没来。从此之后,伍伟忠的办公桌上倔强地摆放了两公婆的合影,一直到他退休。

        婚礼的仪式简单,晚上的喜宴并不马虎。看着佛跳墙的粘稠汤汁,万晞华只觉得喉头动了一动,胃里又翻涌起来。伍伟忠看她脸色苍白,差点就把爸妈的家庭医生给叫来,他的同学Dr.韦问了问万晞华最近的身体情况却笑了,伍太没有病,大概率是中奖啦!

         伍伟忠第二天带着万晞华去医院检查,结果证明Dr.韦的判断完全准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婆,老婆,我们的私生子说来就来,将来一定是个听话的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啦,是啦!”万晞华叹气,伍伟忠语无伦次,大概率是兴奋过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咪啊,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,”伍伟忠坐到老婆身边搂住了她的腰,“韦睿杰在研究犯罪心理,他向大学推荐了你当他的研究助手,你不会拒绝吧?” 

评论(13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