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头鱼

老万和小伍的故事(五十九)

      “伍sir,我和哥今天能不能去你那里吃晚饭?”

        伍伟忠一边收拾着东西下班,一边盘算晚上吃什么,Matt冷不丁在他办公桌前冒出来,让他十足吃了一惊。万晞华晚上有应酬,他本想一个人晚饭简单吃点,再做点宵夜等她回来,现在看来不行啦,他可不能让老婆的儿子们饿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晚饭后,一人捧着一碗陈皮红豆沙慢慢喝着闲聊,Matt看看哥哥,忸怩了半天,终于表白了今天的来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伍sir…哥…”Matt咬咬牙,“我们家那房子…能不能过户给我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阿进坐正了上身,看了看伍伟忠,他被Matt约来吃饭,没想到是为这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邱励进名下的房子由万晞华支付了一千万房款,伍伟忠给他付了另一半一千万,他再每月还三万元给伍sir,还款嘛当然也直接交给他的啊妈。Matt的岳母美茵的妈眼看阿进回家,眼看给他买了新屋,还有那迟早不知会落在谁手里的店铺,心态大大失衡了,在Matt面前多唠叨了几回,Matt也坐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意见。”阿进很爽快,是至亲的兄弟啊,什么都可以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没意见有啥用…”伍伟忠心里想着,这家里谁说了算不是明摆着嘛。

      “伍sir…”Matt看着伍伟忠,难得的露出了求人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伍伟忠的语气也不确定,“我跟你妈说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什么呀?”万晞华不知何时已进了家门,“你们三个意见达成一致了?”她的语气冷冰冰的,估计该听到的都听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哼!我不在家,你们居然聚在一起开会…呜呜…”万晞华愤愤不平,阿进极有眼色端来一碗红豆沙递给伍伟忠,她冷不丁被伍伟忠喂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刚煮的,你尝尝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喝!”万晞华擦擦嘴,“你们都给我走!到别处开会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以后开会一定请你,这次求放过哈。”伍伟忠放下碗,想揽住老婆,被万晞华推开。

        三个男人互相看着,阿进和Matt很想拔腿就跑,但又不敢,只好给伍伟忠使眼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碗还没洗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不走!”万晞华起了高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莫名其妙的“父子”三人站在街头,也不知是“开会”还是“房子”触了她的逆鳞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伍sir去我家住一晚吧。”阿进很懂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Matt低着头一言不发,鞋子不经心地磨着脚下的地面。伍伟忠其实也挺想去阿进那里的,但又觉得哪里不妥,端水也要谨慎呐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Matt家喽,”伍伟忠歉意地朝阿进笑笑,“习惯那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还好伍sir不偏心,Matt高兴地去把车开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早上七点半,万晞华召集重案组高级警员开会。七点整,吕碧芝端着一碗肠粉在她面前晃了晃,那碗肠粉馅料很足,颜色红白黄绿很是好看,味道估计也差不了。万晞华看着撇了撇嘴。

       “Madam Man,学着你的铁腕政策治家,我老公变能干了,”吕碧芝由衷赞叹,“这是他昨天做的,今天在警局微波炉叮一下,味道一样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万晞华没说话,肚子却不争气“咕咕”了两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饿着?伍sir干啥去了?”吕碧芝挺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铁腕也不见得时时好用,”万晞华没好气地说,“昨晚他不在家,早上我也不知道吃什么,就先来警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吕碧芝瞪大了眼睛,随即又释然地笑了,“我给你来个倒计时吧!5,4,3,2,1!”

        万晞华正疑惑间,办公室的门被敲了两下后,伍伟忠拎着保温饭盒推门而入。吕碧芝跟他打过招呼,去了会议室。

        份量刚刚好的猪骨粥和虾饺下肚,万晞华的气就消了,伍伟忠看她吃得很香的样子,心满意足地摸了摸她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婆,昨晚住Matt那里,我有料爆给你听。”伍伟忠故作神秘地对万晞华耳语。

       “晚上回家说。”万晞华下了命令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哇!”伍伟忠在她脸上亲了很响一声,收拾收拾后很快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电视开着当画外音,伍伟忠端来两碗杨枝甘露放在茶几上,然后挤在万晞华身边坐下。万晞华皱皱眉,“嫌弃”地跟他坐开了距离,“直接爆大料!”

       伍伟忠不识好歹地又挨着她说:“Matt他们已经换了八个菲佣,正在物色第九个。他们怕你骂,不敢告诉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!那我孙子呢?”万晞华急了,难怪每次去Matt那里都会看到新外国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伍伟忠伸手搂住她的腰,“程生程太在带,每天在水果摊学数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亲家那边会不会抱怨我们不管…”万晞华有些心虚,“既然Matt想要房子,我们也按阿进那样办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千万不要。”伍伟忠一脸正经的样子,两只手却不老实,把老婆整个圈在了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气鬼!”万晞华在他怀里挣扎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我小气哇,钱在你手里,你爱怎么花就怎么花,”伍伟忠突然变得小心翼翼,“美茵的全部薪水在还娘家的贷款,现在Matt一人养家还很宽裕,你让他也出钱买房,他们就要过得一般般了。他们不会同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也就是说,Matt不是独子,名下啥也没有,配不上美茵了?”万晞华拉长了脸,“但是,休想打我屋子的主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这么执着啊…”伍伟忠下巴和脸颊在老婆头顶蹭着,“给了Matt,你喜欢哪里,我们再买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年我和邱生千挑万选买了那个房子一年,他就自杀了,”万晞华深吸了口气,悠悠地说,“我俩都喜欢的屋子,还有两个宝贝孩子的家,我想留住回忆…”

       伍伟忠的身体僵了一下,转念一想,不就是一尊大纪念品嘛,好好保留就是了,老婆说了最爱的是自己!他轻轻拍了拍万晞华的胳膊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啊,我就是不喜欢这个儿媳妇啊,怎么办!”万晞华趴在伍伟忠的肩上,对着他的耳朵小声喊。

       “人家没做错啥呀!”伍伟忠也对着她的耳朵小声喊,“但屋子留下,不给他们了!”说着,端起杨枝甘露递给老婆,万晞华大喝了一口,真甜啊。

       “说出来心里舒服了吧。”伍伟忠也喝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“万晞华放下碗,温柔地说,“忠,不准私下开会哦,以后你去他们两家给我当卧底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喂…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这么定了!”

评论(11)

热度(14)